小奕同学

此后若没有炬火,我便成为光

有关迷茫

这里是有关中考失利的一篇文章


大家好

我是2021年中考生

一模时我并没有考的那么理想,被挤出了班级前十后,我开始努力

以往只能在10-15名左右摇摆的我,在二模考出了班级前五,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进步

小升初时因为幸运,我被分到了全省很有名的初中

我到了这所学校后更明白了,身边的圈子和学习氛围的重要性

中考前也有做过最坏的打算,觉得最坏也就是考出全区中层水平,因为这次卷子整体较难,所以自认为考的还行

中考拿到成绩那天正好是毕业典礼,我带上相机,想着发完成绩开开心心的和每一位老师同学照相,也要在初中毕业签名墙上签上名,弥补自己小学毕业时没有签名的遗憾

但发完成绩后晴天霹雳,比二模成绩高了一分,排名下降两千多名,直接到了区里的中下游

我不得不接受以前难以接受的学校,普通的高中,普通的圈子,感觉我期待已久的暑假瞬间褪了颜色

发完成绩那天,父亲坐在我旁边,说我们住的这栋楼有一个跟我一样今年中考的姑娘,那位姑娘的父亲得知女儿的成绩能考上全区最好的高中后,他请楼下所有看门的保安去喝酒,喝多后还给他们买了最好的烟 “因为他高兴啊”父亲说出这句话时,前所未有的失望从他满是红血丝的眼睛中溢了出来,我从没见父亲这么沉默

这次中考,平时考的不好的科目确实好了一点,但只是一点点,平时给我提分的科目,却又都没发挥出来


我现在真的真的看不到希望,母亲跟我说,我考的这个分只能上xxx高中,上xxx高中考上我理想那所大学的希望就渺茫了

我的梦想是育才兴国,当一位老师,终生奉献教育事业,感染帮助每一位我教过的孩子,哪怕一生,我都愿意

但母亲告诉我也许有转机,就是艺考,也许考入那所大学的几率会更大,但是就是当一位美术老师,但是这与我最开始的初衷并不相符

我现在真的真的真的很迷茫

如果你能看到这里,真的很感谢你

在这里倾诉的一切,希望大家可以给我一下建议,如果身边有一下例子或者亲身经历,也可以发在评论区或者私聊

感谢你们可以看完


评论(47)

热度(17)